你在生氣對不對

你在生氣對不對?
兒童是最容易被催眠的族群之一,而父母的指令(說話內容)更是兒童最容易接受的,當你對小孩說了甚麼他都會輸入她的大腦,並信以為真,但是只要你給她一個新的證據、輸入新的指令,她就會修正。
今天一個朋友小菊拜託我去美語班接她的小孩柔柔,柔柔是一個五歲的小女孩,個子非常嬌小,她看見不是媽媽來她,接掉了兩滴眼淚,上車後我說帶她找媽媽,煮玉米濃湯給她喝,她就安靜不哭了。
當柔柔的媽媽來接她的時候,柔柔正喝著玉米濃湯,小菊立刻說:柔柔你在生氣對不對?柔柔沒回答,小菊立刻說:你在生氣對不對,你一定是在生氣,所以你不回答,小菊又說她不說話就是在生氣。小菊說柔柔老是不說話,而且個子比一般同年齡的小孩小,她下個月還要帶她去抽血檢查。
後來,小菊又對柔柔說:我去接哥哥,我回來的時候如果你玉米濃湯沒喝完,我就把你放在這裡,只帶哥哥回去,臨走時還說了一句,她一定喝不完。
當小菊回來接柔柔時,柔柔的湯還剩一些,小菊說:我就說她一定喝不完。
柔柔只要不說話,小菊就解讀她在生氣,即使柔柔不生氣,也要假裝自己在生氣,因為她若不承認她在生氣就可能表示媽媽說謊或不了解我,為了心愛的媽媽,她可能就不再表達真正的自己,將真正的自己隱藏起來,而小菊則覺得她都不說話。
父母常常會恐嚇小孩,但是又不一定做得到,這會使小孩的認知能力混亂,不知道父母哪一句是真的,哪一句是假的,久了之後不再對父母的話做出回應,父母則越來越不能理解小孩到底在想什麼了。
最好的方法還是要從父母的講話習慣下功夫,才能從小孩身上得到最佳的反饋。
請小心催眠你的孩子。


我有一個清晰的頭腦。吳璨因 Naomei

 

改變你的內在創造你的外在 NLP教練體驗營 讓你學會卓越溝通方法。

瞭解更多 為什麼NLP教練是學好溝通的唯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