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出你想要的嗎?

昨天,一個朋友說:我弟晚上10點打電話給我,很憤怒的說他女兒到現在還沒回家,電話也不接,叫她打電話給他女兒,問她到底跑去哪裡,還不回家?我不知道要怎麼說她,妳跟她說。

朋友立刻責罵她的弟弟,小孩到現在還沒回家,你不是擔心,而是懷疑她,開始準備責罵她,你這樣對嗎?你的親子關係會好嗎?

然後,朋友開始打電話給姪女,電話接通就掛斷,連續數次,讓朋友非常緊張。後來姪女到家回覆因為在公車上睡著,晚自習關了靜音所以沒聽到,後來電話響吵到公車上的人,就一直掛斷。

當你遇到這樣的事,你會如何處理?
弟弟真的是不關心女兒嗎?
如果不關心,怎麼會在意她幾點回家?
弟弟用什麼方式在表達他的關心?跟別人告狀,謾罵,責備。
為什麼弟弟無法表達內心真正的想法:姊,女兒到現在還沒回家,我很擔心,你可以幫我找找嗎?

因為,「他沒有說過」,他只要咆哮抱怨責罵,就會有人去處理。
處理的人可能是爸爸,媽媽,兄弟姐妹,朋友,伴侶,同事。

說出自己內心想要說的話對某些人來說竟是如此的困難。

要對方說出內心真正的想法,需要有機會,有點耐心,清晰的頭腦。

今天,我爸打電話叫我寄補品給他,我說你要說:我愛你,我才要寄。
我爸:你是我的女兒,我當然愛你
我說:那你要說
我爸:我愛你呦

哈哈哈,有求必應的爸爸

#吳璨因
#NLP教練第一品牌
#NLP前世回溯催眠教練
#說出你想要的
#可以要求不要不在乎
#拯救者加害者受害者

改變你的內在創造你的外在 NLP教練體驗營 讓你學會卓越溝通方法。

瞭解更多 為什麼NLP教練是學好溝通的唯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