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那個開BMW的朋友呢?

今天在路上聽到一個父親問她的女兒「那個開BMW的朋友呢?」

我轉頭告訴我的女兒,現在的人都不記人的名字,人的長相,而是用他開的車、戴的手錶、拿的包包、穿的衣服、拿的手機來稱呼人了。

我們已經不再和人交往,而是和物交往,我們不記人的姓名,看不見人的特質、人的優點,而是用物品來記憶人,這真是一件悲傷的事。

以前我們認識一個人會先記住他的名字或姓,然後記住他的特徵,個子高或矮、皮膚黑或白、說話風趣嗎?幽默嗎?在哪裡上班?哪裡讀書?興趣是什麼?

因為我們是和這個人交往,但是現在我們對人沒興趣了,只對掛在他身上的東西有興趣,我們看不到這個人、只看到這些在他身上的東西,你的包在哪裡買的?你的衣服在哪裡拼的?車買多久了?什麼牌子?去哪裡旅行過?

一個人走過來,我們不事先看她的臉,而是打量他的行頭,我們開始對人品頭論足,用他的外表。

你是否也有了這樣的說話習慣而不自知,你是否也將最重要的“人”給隱形了?

觀察你是怎麼形容一個人的,去覺察你的注意力是人的主體?還是掛在他身上的行頭?

你也許不記得你何時變成這樣說話,但你可以決定從現在起你想要怎樣說話。
 

Naomei

我有一個清晰的頭腦。吳璨因粉絲團

改變你的內在創造你的外在 NLP教練體驗營 讓你學會卓越溝通方法。

瞭解更多 為什麼NLP教練是學好溝通的唯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