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力

你喜歡我,我就對你有影響力。你不喜歡我,我對你也有影響力。

大多數的人認為因為我喜歡你,所以你就對我有影響力,我會關注你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愛好什麼?厭惡什麼?以便改變行為模式並像你一樣,甚至模仿你。

人們忽略了,你不喜歡的人也深深的影響你。有時這影響力比你想像中大得多。
當你內在產生情緒的那個當下,影響就已經發生,若你無法立刻覺察這情緒的源頭是什麼,而只是毫無抵擋的進入情緒的漩渦,那就進入的一個情緒的歷程,直到你覺察到情緒的源頭,這歷程才能真的結束。

我班上的學員大多是女性,他們大多會喜歡我身上的某些特質,我明顯的發現當與我接觸的時間越久的學員,會說出和我一樣的話,她們會開始不自覺得瘦身,想要讓自己變得優雅、有智慧,想要有一個清晰的頭腦,而這些都是我堅信的生活方式和目標,影響力油然而生。即使你討厭我,我也能影響你。

若你不想被某人影響,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對這個人保持無感,對他沒有感覺,讓他像呼吸的空氣一樣自然,不產生任何的情緒,這樣,你就能做一個不被影響的你自己,你覺得容易嗎?

事件的發生會產生情緒,而情緒會影響我們的選擇和行為,若一昧的想解決情緒而不去釐清事件中的意義,那將是徒勞無功。如同一個漏水的房子,你一再的將水擦乾也只是暫時恢復平靜的假象,只有你找漏水的源頭並面對它,處理,修復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有多少次,你停留在情緒裡,不願面對。
當類似的事件再發生,你不記得發生了什麼,你只記得你的情緒(憤怒、生氣、悲傷、恐懼)和判斷(他就是一個混蛋,他就是自私),你只是增長你情緒的強度和張力,卻不知道這些是從哪裡來的?

練習反芻你的事件,真正去覺察你內在的衝突和堅定的信念,你會發現你內在的力量,你會發現你像天使一般純淨,你會真正的愛自己。

願你有一個清晰的頭腦。

改變你的內在創造你的外在 NLP教練體驗營 讓你學會卓越溝通方法。

瞭解更多 為什麼NLP教練是學好溝通的唯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