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力

我的女兒,最近常花心思打扮,有時喜愛超齡的裝扮,帶誇張耳環,穿高跟鞋。我總是在想,為什麼她會重視外表勝於讀書,又反過來想,裝扮和讀書有什麼衝突?我們總是希望小孩能多充實自己,能有競爭力,但她們總覺得這跟打扮有什麼關係?

她總是存著明星夢,覺得有一天能像明星一樣耀眼,我想告訴她軟實力的重要。我問她看利菁的變身節目(醜女經裝扮變靓女),有什麼感想?她說沒什麼感想。(太多的時候,我的小孩說不出心得,對於需寫心得的功課也很頭痛,和她一起看電影或電視是我們的娛樂,透過影片,引導她說出自己的想法,並溝通我的看法,以期望能達到親子互動的效果。)

我說:這個節目告訴我們一件事,那就是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醜女了,整形、醫美、化妝術,都能讓人醜女變美女,未來的競爭力不是你長的多美,美女已經充斥整個街道、校園,若想跟別人不同,不是在外表上搞怪,而是在頭腦裡多點東西,增加點創意,增加溝通的能力,培養較高的敏感度。

一個人氣質好不好,不說話,可能可以裝一下,但是只要一開口,說的話就決定勝負了。

到底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話,真的是需要好好的學習,而辭彙及談話內容是無法憑空生出來的,唯有透過閱讀、分享、覺察、討論,才會形成自己的內容,我的女兒是促使我成長的因子,為了讓她精進,我也不得不走在她的前面,我們一起學習,一起討論,她還真能激發我的想法,讓我找出更有效的溝通方式,而她也通常是我第一個實驗的對象。

走在孩子前面影響他,比推著他前進容易多了。

改變你的內在創造你的外在 NLP教練體驗營 讓你學會卓越溝通方法。

瞭解更多 為什麼NLP教練是學好溝通的唯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