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該為我的成功承擔風險

今天看見一個新聞,一個體育班的父親控訴兒子的班導師惡意體罰,對班導師提出惡意重傷害告訴,我不經想,到底什麼樣的老師是我們想要的?誰該為我的成功承擔風險?

一個選擇以大聯盟為目標的孩子,能不接受比一般人更嚴峻的訓練嗎?你真的認為王建民不需要背60公斤的沙袋跑步練習嗎?你真的認為一路上王建民都無傷嗎?

當你選擇進入體育班的同時,體能訓練就是你的作業,你的休閒活動,你的家常便飯,月考完加強體能訓練更是常態,若你用體罰來形容老師對孩子的訓練,表示你來錯地方了。

對於一個選擇以體育為前途的(錢途)的人,你應當明白,運動傷害就是你的風險,無一人能避免,就是現在正當紅的大聯盟選手都不例外,因此,照顧你自己維持良好狀態及健康情形是你的基本工作,畢竟只有你自己知道你自己的身體狀況。

高風險高報酬,你要挑戰的是年薪千萬美金的收入,你覺得你不需要挑戰生命的極限就能輕易獲得?那成功就不會得到那麼多的讚歎了。

我們對未來總是充滿期望,希望能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問你你想買房子嗎?你說我想,我說你願意一個月打三個工三年存頭期款嗎?你說那太辛苦了,你還會問我,房子會漲價嗎?如果賠了怎麼辦?那麼,換我問你,如果你的房子漲價了,你會分我錢嗎?當然不會,那你覺得房子賠錢,我應該對你負什麼責任?

現在,所有的人都希望別人為他們負責任,都希望別人為他的風險買單,而沒有真的想過自己在哪些能力上是不足的?

如果你有很好的溝通能力,你能表達出你的需求和需要,你會說出你的真正需要,達到你想要的結果。

一個來賓問我,你能確定上了你初階班三天我就能有所改變嗎?你能保證嗎?我想問你的是,你能保證每一次你花錢跟團出去玩都能很愉快嗎?你也會請旅行社為你寫保證愉快的保證書嗎?我們不是美容院,保證做出一個讓你驚艷的髮型,何況驚豔有很多種,你知道的。

生命中有一些事是你必須自己承擔風險的,當然因為你具備了更多的知識和常識能令你的人生愉快一些。當我到尼泊爾旅行時我才知道這個國家,每天停電14小時是正常,我因為沒有概念沒做功課,前幾天一直感到不愉快,當我接受這就是尼泊爾時,已經過了四天。

我們希望生命中有貴人,可是你覺得貴人到底長怎樣?

我們希望我們的孩子遇到好老師,那好老師到底有什麼特質?

你希望你的生命發光發亮,卻不願意承擔風險,那風險應該叫誰扛?

我是 NLP心靈教練,我有個清晰的頭腦。

吳璨因 Naomei

2015/05/14 晚間筆

推薦文章:

別再說 "孩子,你不需要養我"。
夫妻的平衡
為什麼NLP教練是學好溝通的唯一選擇?
教育孩子順勢而為
媽媽需要你?

 

改變你的內在創造你的外在 NLP教練體驗營 讓你學會卓越溝通方法。

瞭解更多 為什麼NLP教練是學好溝通的唯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