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能保護孩子多久?

我們能保護孩子多久?

今天,一個婦女團體針對一個青木瓜飲品的廣告提出抗議,認為廣告將女性物化太嚴重,且誤導青少年認為大胸部就是好,要求相關單位撤銷其廣告。

既然我們理解“物化”對孩子的影響,無論孩子是男是女,我想都是應該在有機會的時候,給予孩子正確的觀念,(看到你認為的不當廣告也是一個機會),利用著你們看見的事件,和孩子溝通並分析你的看法給孩子聽,也聽聽孩子的想法,以便有機會能互相交流,達成共識。

我想抗議是一種做法,但不是治本的辦法。過度的保護,有時會讓孩子沒有抵抗力。

想想,如果有一天,你的孩子到國外唸書,看見一個保險套的廣告,或香菸的廣告,也許是酒的廣告,你認為太煽情,太赤裸,你認為不適合孩子,你會去要求當地政府將廣告禁播嗎?

每天發生在你孩子身邊的事情層出不窮,你能掌控所有的資訊都被你過濾過嗎?
你以為孩子會忽然有能力,對所有的事物做出判斷?
你希望你的孩子有想法嗎?
他的想法由誰傳遞?
你不傳遞他就收不到嗎?

不要忽略做為父母的你應該做的工作,而想創建一個幻想的人間淨土給你的孩子,孩子必須面對的社會真實的存在,唯有你能給孩子相關的認知他才能走得順利,充滿自信。

很多家長都說希望孩子聽話,到底一個聽話的孩子對你和孩子有什麼好處?
而你又花了多少時間對他說話呢?

孩子價值觀的建立是誰的責任?

下回,若你看到一件事情與你的價值觀衝突或吻合時,請你好好說給你的孩子聽,說你不能認同或贊成的原因,不是要孩子一定要接受你的想法,而是希望孩子理解你的想法,可以做為親子交流的話題。

若你看見了一個危險,不是立刻下一個判斷,好像你是專家一樣。而是教孩子如何避免,或問孩子如果遇到了他會如何保護自己。(就像鄭捷事件,第一時間不是批判鄭捷的行徑和背景,而是問孩子,如果你在車上你要怎麼做?)

我們總想改變世界,卻不想改變自己。
是時候該拿起你的教鞭了,你的孩子你不教,到底要給誰教?

Naomei

我有一個清晰的頭腦。吳璨因粉絲團

 

改變你的內在創造你的外在 NLP教練體驗營 讓你學會卓越溝通方法。

瞭解更多 為什麼NLP教練是學好溝通的唯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