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璨因

吳璨因 Right NLP Coach

NLP教練 吳璨因 老師,寫了全台灣第一本講述 NLP教練 的書「在人看」

自序:
啟動幸福能量

2008 年,我在上海參與 NLP 國際教練的培訓課程。課程研習的過程,我深刻感受到「神經語言程式學(NLP)」其實和每個人息息相關!
透過了解大腦的工作(溝通、學習、反饋)路徑,真正能為每個人帶來人生無限的助益。

我們不會做,是因為我們不知道。

我們不理解大腦的運作模式,如同一個小孩不能理解「錢」的作用一樣,必須透過觀察、學習、模仿週遭的人之後才能理解錢的功用, 錢有什麼用途、錢怎麼用、如何獲得錢、錢如何管理......等等,一切 關於錢的認知自然就形成了。
我們到電器行買電視,買電腦,或買果汁機,無論那個產品,都會附上一份使用說明書.然而我們來到人世間,人人都有一顆獨一無二的大腦,卻沒有附帶大腦的使用說明書。因此,我們必須透過種種方式觀察周遭所發生的事物,慢慢的摸索並找到一個自己認為適當的模式,以自己認為的模式生活;當別人告訴我們一件與我們認知不同的想法時,我們會懷疑它的正確性。但是,事實到底是如何?誰能真正的說明白呢?

我有一個朋友住在嘉義的鄉下,在他孩童時期,村子裡的有錢人買了村裡第一架電視,小朋友們自然感覺非常的稀奇,全都擠在那位 有錢人家的窗口,看著電視上的楊麗花歌仔戲;因為太開心了,忘了回家,等到天黑回到家,被狠狠的罵了一頓,奶奶問他,到底跑去哪裡忘了回家,他回答:「我看見楊麗花,在一個黑黑方方的箱子裡演歌仔戲,因為太好看了,所以忘了回家。」奶奶又是一頓毒打後說:
「晚回家就不對了,還說謊,楊麗花怎麼可能在箱子裡演歌仔戲?!」

大多數的人是眼見為憑的,在還沒親眼看到之前是不會相信及接受的,這就是大腦的工作模式,除非我們給大腦一個新的證據,大腦才會相信並且更新檔案。
當朋友的奶奶看到電視的那一剎那,你可以想像她的驚訝嗎?

我們所有的行為,都是依循大腦儲存的檔案而來。

了解大腦的工作(溝通、學習、反饋)路徑,我們才能重新理解在大腦中的檔案是如何形成的,在形成的過程當中是否夾帶著病毒,並藉此機會將病毒清除,使大腦的運作更為順暢、速度更快、力量更集中,使我們擁有一個清晰的頭腦。
當你打開這本書的同時,你已經建立了一條新的大腦溝通路徑,你與大腦有了一個新的聯結方法,這個聯結將會讓你看到一個全新的世界,是存在你腦中已久的世界,也許你很熟悉、也許你很陌生,也許你很喜歡、也許你很討厭,也許......,不論如何,對你來說都是最好的安排。

NLP教練 吳璨因

吳璨因老師 YouTube 頻道
吳璨因老師 催眠之聲伴隨你 PodCast


Facebook 粉絲團

現任

叡得教育訓練 負責人、首席培訓師
唯心靈身心平衡療法 創辦人
中華國際nlp教練研究發展教育協會 創會理事長
   

經歷

高雄市芳療工會 理事
國立成功大學管顧班第38期 執行長
台南市新豐慈善教育協會 執行秘書
台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 特助
聖卡禔亞國際企業集團 企業顧問
鴻日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顧問
財團法人好很好非常好文化基金會 顧問

 

證照

NLP神經語言程式學國際專業教練
ABH美國催眠評議委員會授證催眠師
P.A.S.H加州催眠治療學院授證催眠師
City Guilds 行銷管理師
City Guilds 衝突管理師
City Guilds 顧客關係管理師
City Guilds 企業管理師
NAHA美國國家整體芳療師協會認證芳療師
TTQS訓練品質管理認證(企業管理)
國際禮儀接待員 乙級證照
國家美容乙級證照
敦煌能量舞高階教師
2010年高雄市木棉花媽媽冠軍

國立成功大學 企業管理碩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