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的平衡

小夢有一天接到先生的爺爺打來電話,說要匯五萬元到她的戶頭,小夢不明就裡,原來,是先生向爺爺借了五萬元要買一台中古車。小夢完全不知情,因此問了先生,先生說:如果我不告訴你,你也不會知道。她先生打算每天一樣騎機車出門,再到停車場換車,晚上開車換了機車再回來,連停車場都租好了。

小夢無法接受,覺得他們之間的信任感不見了,她向先生追問,先生說我只是買一個自己的東西都不行嗎?她要先生交出薪資單,先生說你一定要管這麼多嗎?小夢很迷惑,不知道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夫妻之間有一定的相處之道,每對夫妻的相處模式都不一樣,不是別人的一定比較好,也不是自己的絕對對,相處之道是一種平衡,就像在一個翹翹板上,若一個人往後退,另一個也要往後退才能平衡,一個人往前,另一個也要往前,這樣翹翹板才不會失衡。

我表哥是個忠厚老實的人,取了一個精明能幹的表嫂,每個月大哥的薪資如數交出,從不遲到,大嫂持家理財,對於大哥的工作十分關心,幾點離開辦公室、幾點回到家都瞭若執掌,連大哥的主管生日,主管的小孩考上哪間高中都一清二楚,當然,禮數也如期送上,從不落人後,大哥事業平步青雲,很快的就升上一級主管,成為航空公司的督導,我倒也不曾聽過表哥說表嫂管太多。你覺得他們的翹翹板是怎樣的呢?

不論它是怎樣的,重要的是對她們來說,這樣的相處是平衡的。

Naomei

我是 ‪#‎NLP心靈教練‬,我有個清晰的頭腦。

推薦文章:

別再說 "孩子,你不需要養我"。
為什麼NLP教練是學好溝通的唯一選擇?
教育孩子順勢而為
媽媽需要你?

 

 

改變你的內在創造你的外在 NLP教練體驗營 讓你學會卓越溝通方法。

瞭解更多 為什麼NLP教練是學好溝通的唯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