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說 "孩子,你不需要養我"。

現在的父母,常對孩子說:等妳長大了,不需要養我們,只要照顧好你自己就好了。這是對孩子的愛?還是礙?

我們告訴孩子不需要養我們的心態到底是什麼?希望他放心?不要有壓力?還是要證明你是一對有能力的父母?

中國的父慈子孝不見了,父不父,子不子,因為父親叫孩子不需要盡到孩子的責任。那請問你希望孩子孝順如何體現?你要他孝順,但不需要背負你的責任,你教他只要享樂,不須承擔,然後埋怨孩子不懂事,這孩子是你手把手教的,你能怨誰?要怨你自己不會教。

你讓孩子不需要養你?為什麼?因為你看不起他,你不覺得他有能力賺取豐厚的財富,你輕視他的能力,你覺得他是一個無用的人。

每個有感念父母的人都會希望回饋給他的家人,尤其是他的父母。但是你卻直接告訴他不需感恩回報,因為你不需要。

可是你忘了,他需要。他需要成功,他需要衣錦還鄉,他需要向所有的人證明他的能力和才華,越是成功的企業家對他的父母事必親躬,孝順奉養。

你卻要你的孩子不須回報,只要顧好自己就好了,你正再灌溉他自私的種子,助長他不能成功的暗示。我要我的孩子一定要養我,我知道他有能力,他會成功,養我 對他來說是容易的事,就像我養他一樣。環境是在改變,但我相信不會有人因為養了父母就餓死,父母是天,養父母就是養天地,不讓我們的孩子養天地,如何讓他 們在天地間生存?

你可以放棄你的權利,但是你不能抹滅孩子的能力,孩子會因為你對他的期望而強大,更深具信心。告訴孩子:你長大要養我,因為媽媽相信你做得到。

Naomei

我有一個清晰的頭腦。歡迎加入 吳璨因粉絲團 粉絲團與我對話。

推薦文章:

夫妻的平衡
為什麼NLP教練是學好溝通的唯一選擇?
教育孩子順勢而為
媽媽需要你?
 



 

改變你的內在創造你的外在 NLP教練體驗營 讓你學會卓越溝通方法。

瞭解更多 為什麼NLP教練是學好溝通的唯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