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縱是愛嗎?


我們常說我們要好好愛自己,但是到底什麼是愛自己?如何才叫愛自己?
我們看見喜歡的東西就買,看見喜歡的人就愛,想去唱歌就去唱歌,想去跳舞就去跳舞,想去旅行就去旅行,想看電視就看電視,想看書就看書,想打電動就打電動,想抽菸就抽菸,想喝酒就喝酒,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愛自己嗎?

愛自己的重點不是你究竟做了什麼?而是你是否感到快樂?是真正的快樂,不是短暫的Happy。

若你做了一些事,在當下或幾小時內你感到快樂,但是後來你會感到痛苦,當然這些痛苦有時來自別人的批判,有時來自自我內在的無力感,那就不是真的快樂。
你就必須好好思考做這些是有什麼意義?而為什麼你不能感受到快樂?

當一個人因為想飛而吸食毒品,你會有什麼看法?
看法的不同會來自你和他的關係。
若這人與你無關,你會說真是毒蟲,不值得同情。
若這人是你愛的家人,你會認為他放縱自己,做這愚蠢的事,不夠愛自己。
到底他是用做想做的事來證明愛自己?或者他是不愛自己呢?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釐清,到底什麼是真的愛自己?
認真追求自己的愛情是愛自己嗎?隱藏自己的情感是愛自己嗎?都是、也都不是。

當你真正的明白你為何而做時,你才是真的愛自己。

你會做出你的選擇,朝著你的方向,即使跌倒你都有能力自己爬起來繼續往前走,那你就是真的愛自己了。

不要奢望別人能告訴你應該做些什麼?不應該做些什麼?他不是你不能幫你選擇你的人生。

若希望能不為上一秒牽掛、不為下一秒擔憂,你必須開始好好認識自己。

Naomei

我有一個清晰的頭腦。吳璨因粉絲團

改變你的內在創造你的外在 NLP教練體驗營 讓你學會卓越溝通方法。

瞭解更多 為什麼NLP教練是學好溝通的唯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