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需要你?

如果你的孩子曾經在五歲時說過:『媽媽,我愛你,我要永遠和妳在一起』,為什麼當他十五歲時,你們會說不上一句話。

屏東有一個單親的孩子,已經要高中畢業了,卻因為細菌感染而生命垂危,無法參加畢業典禮,所有的鄰居和師長都說他是一個孝順的孩子,即使身家不好也樂於助人,充滿陽光的笑容,對生命充滿希望。新聞中映入我眼中的一幕是,因為他插滿呼吸管的嘴巴上嘴唇乾裂,媽媽拿著沾水的棉棒,為她補水時說:『孩子,你要加油,你要好起來,媽媽需要你』,這時他眨了一下眼睛回應他的媽媽。

是的,『媽媽需要你』,你有告訴過你的孩子你需要他嗎?

你一直以來扮演著強者,是為了讓你的孩子有所依靠,讓他不用擔心,但是,他知道你需要他嗎?

你需要他吃妳煮的飯,和你吃飯,和你下午茶,和你聊天,和你一起看電視,一起散步,一起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他知道嗎?

他不知道,因為你沒有告訴他。你也沒有這個習慣。所以孩子慢慢的覺得你都可以自己做,不需要他。

人有一種被需要的特質,我們會用這樣的特質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這個地方不需要我的時候,我就離開,當你不需要我時,我也會離開,我會去一個需要我的人的身邊。

很多情侶分手的理由是你不需要我了,而不是你不愛我了。

父母也是一樣,當妳悉心的照顧你的孩子,提供給他你能提供的一切,而你的孩子視如糞土時,你也會覺得他是不是不需要我了,我沒有用了,感覺自己沒有存在的必要,失去存在的價值感。

有時,當我孩子放學回家,我會告訴她:你回來啦,我今天很想你耶!

我偶爾會牽著我孩子手,摸著她的頭髮說:有你真好,你是老天爺送給我的禮物,讓你來陪伴我,讓我感到生命的豐盛,給我有學習當媽媽的機會。

所以,從今天起,告訴你的孩子:『媽媽很愛你,媽媽需要你。』

Naomei

我有一個清晰的頭腦。吳璨因粉絲團

推薦文章:

夫妻的平衡
為什麼NLP教練是學好溝通的唯一選擇?
教育孩子順勢而為
別再說孩子,你不需要養我

改變你的內在創造你的外在 NLP教練體驗營 讓你學會卓越溝通方法。

瞭解更多 為什麼NLP教練是學好溝通的唯一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