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聆聽」還是無法解決「溝通」的問題?連「溝通」大師都不一定知道的秘密......

NLP教練 吳璨因

台南府城有一位 NLP教練 吳璨因 老師,每次上課都用「NLP教練」的技巧和詼諧又引人入勝的「故事」,將「NLP教練」和她豐富的「人生經驗」在課堂中傳授給學生,讓學生在「輕鬆」和「愉快」的狀態下把解決「人生困境」的「概念」和「工具」內化。

在課室中璨因老師發現她的學生都遇到以下的人生「問題」和「困境」:

  1. 夫妻之間的關係已經惡化到無法走下去的程度,現在的我就像是站在十字路口上,我到底該怎麼辦?
  2. 我知道夫妻之間最嚴重的問題就是溝通問題,但是我就是無法靜下來聽他說?也無法解決兩個人之間的分歧!
  3. 為什麽我和⽼公或孩子都沒有話可以聊?感覺家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陌生!
  4. 為什麼「聽話照做」這麼困難?
  5. 我每次跟朋友訴苦之後好像有⽐較好⼀點,但問題並沒有改善,看到對⽅情緒又上來了該怎麼辦?
  6. 父母親或是另外一半總是告訴我,這樣做是為我好,但其實是並不是我心裡面想要的決定。
  7. 從小到大人際關係一直很困擾我。
  8. 剛畢業沒有目標,我真的不知道未來該往哪裡!

那如果你也正在面對以上的問題,請繼續看下去。

好!回想一下,是不是當你跟你的朋友討論以上的問題時,都聽過以下的解決方法?

  1. 最重要的溝通,是聽到沒說出口的話。
  2. 我們常常在用過去的錯誤懲罰彼此。
  3. 溝通要理性
  4. 認識自我,找到自己的熱情所在,就可以邁向成功的未來
  5. 溝通是要讓對方的話放到自己心底,讓自己的話講到進入對方心裡
  6. 做自己就對了

以上這些建議我們聽別人說了很多次,文章也看了很多次,但就是不容易做到啊!

璨因老師認為NLP教練的核心概念「理解層次」是溝通的重要關鍵!

如何拉高我們溝通的層次,在「信念」「價值觀」的層次溝通,並調整自己的行為,邁向我們想要的結果,這就是「NLP教練」的主要工作。
有學生曾經問,為何都是調整自己呢?因為NLP前提假設裡面有條是「一個人不能控制一個人」,當我們理解到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唯一能控制的只有自己,突然間就放下了!
大部份的人會覺得有那麼簡單嗎?很多來到課室的學生,在上完「NLP教練初階班」的課程後,就發現真的很簡單,這些東西都已經被璨因老師系統化(SOP),只要按部就班的操作,就可以立刻體驗到生命的改變。

NLP教練 吳璨因 老師講解時間線

關於聆聽的小故事

很多人都會說「聆聽」是溝通中最重要的環節,但是有人告訴過我們要聆聽到什麼嗎?如果我們不知道應該要聽到什麼,那時間不就是白白浪費了嗎?
跟你分享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對情侶交往了四年,這四年之中只要兩個人一起開車就會吵架,吵架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女生覺得男生不打方向燈」
女生認為如果開車被撞了,沒有打方向燈的話,就無法保證不需要賠錢。
而男生覺得他的技術很好,沒有打沒有關係,反正不會被撞。
這個架一吵可以吵四年吵到兩個人後來終於分手了。雖然分手的主因不是方向燈,但是卻跟溝通有很大的關係啊!
後來男生來到璨因老師的課室,聽了璨因老師講解NLP教練裡面的一個重要工具「理解層次」才發現到,原來吵了那麼久,他跟女生都在吵「行為」的問題,他沒有嘗試去了解女生的「價值觀」和「信念」,只是覺得女生總是在嫌他的開車技術不好,忘記打放向燈,而女生其實在乎的是兩個人的未來,所以想要替男生省錢,所以希望男生所有可以注意的地方都要注意到,這四年走來,兩個人一次車禍也沒有出過,但是卻吵過無數次的架,因為兩個人從來沒有從「價值觀」和「信念」的角度來溝通,所以問題也從來沒有解決過,後來雖然越來越少「吵架」卻只是越來越不談彼此之間的事情,很多事情吞了下去,感情的裂痕也就越來越大,越來越不容易彌補......。
NLP教練告訴我們聆聽不只是光聽不說,重要的是聽到對方的「價值觀」和「信念」並在這個「層次」工作,當我們理解了對方的「價值觀」和「信念」也就知道如何跟對方溝通了。
像上面的故事中男生其實可以跟女生說:我們有保乙式車險和加重第三責任險,所以出車禍需要自己理賠的機率很低很低。女生也可以跟男生說:我相信你的技術,但是我們不知道別人開車的技術如何,所以提醒別人我們接下來的方向,可以讓我們的行車更安全,玩得更開心。

對「NLP教練」來說,關於聆聽該有的狀態:

  1. 柔軟
  2. 分析不下判斷

當然講起來很簡單,但是這種可以「聆聽」出「理解層次」的狀態,卻是不容易達成,所以璨因老師的「示範」就非常重要了!

璨因老師的上課方式:

璨因老師在上課的過程中,不單單只是解說課件,重要的是會請同學出來當「個案」示範給其他同學看,那透過璨因老師的「有效提問」和「柔軟」的聆聽,通常都讓當「個案」的同學化解了心中的困難和疑慮,走向清晰的未來,這也是NLP教練體驗營中,老師主要示範環節。
當然璨因老師總是示範的很輕鬆,而我們這些做學生練習起來還是不容易。所以同學們在課室中總是很專注的觀察和模仿老師的狀態,並且踴躍的當「個案」,因為老師做一個「個案」環節收費就是5000元,那如果你參加「NLP教練體驗營」或是上「NLP教練初階班」的時候當「個案」是免費,所以如果在「NLP教練體驗營」當一次個案,你就賺了4400元,當然沒有機會當「個案」的其他人也不用感到可惜,因為很多人在聽老師教練「個案」的過程中自己的問題也解決了,而且上課中我們除了璨因老師的示範之外,也有同學之間彼此互相練習的時間,有問題璨因老師會立刻過去協助,璨因老師在忙的時候,還會有很多經驗豐富的學長姐會過去幫忙,所以三天的NLP教練初階班絕對值回票價,因為除了你可以學到NLP教練的技巧之外,還可以解決很多困擾自己的問題,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課程。

學會「NLP教練」,真的可以讓我們的溝通越來越好嗎?

再跟各位分享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對夫妻,在老婆來上課之前老公都一直和她爭吵孩子的教養方式,她老公覺得只有自己的教養方式才是對的,常常在跟她爭吵孩子吃飯要在多少時間內吃完?何時該睡午覺,如果孩子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吃完,老公就會生氣,老婆呢就覺得為什麼你一定要否定我的教育方式,其實有吃完就好了,老婆在當「個案」的過程中,一直在陳述老公的不可理喻,璨因老師先跟隨她,順著她想要的「離婚」的方向走,用「家族排序」和「感知位置平衡法」帶他理解:即便她帶著她的孩子離開她老公身邊也不會快樂,璨因老師問她:「既然跟老公對抗達不到想要的結果,何不如順著老公的意思,並強化老公的正面意圖呢?」,沒想到一個星期後她來到NLP初階班的課室,她說她老公這個結婚後從來沒有倒過垃圾的男人,居然開始幫忙倒垃圾,修水管,還開車送她來上課,課室的同學都從她的表情中看到了快樂。
真的很神奇吧,這就是「NLP教練」厲害的地方,而且不只是璨因老師做得到,你也可以輕鬆做到!
所以到底上面的故事中,這對夫妻彼此「溝通的意圖」是什麽呢?老公是想老婆關注到他並且讚美他,其實他在外面工作面對外面的風風雨雨很辛苦,回到家就想得到一個全然的支持,而老婆也未嘗不是如此,在家裡面處理大大小小的事情,一天上班16小時不停歇,也不就是希望老公回到家讚美一下自己做得好,幫忙自己做些家事,溝通的重點不是「說的話」而是「背後的意圖」,如果你可以看到背後的意圖,你的溝通就會越來越有效率也越來越有好囉。

看到這邊我相信你一定還是會有些問題想要了解,甚至想要了解璨因老師的上課風格,所以璨因老師特別舉辦 NLP教練體驗營,讓有興趣學習的夥伴,利用一個上午的時間來體驗 NLP教練。

12月12日 早上 09:15 給自己一個機會讓自己成為一個快樂、幸福和卓越的女人!

現在報名參加「NLP教練體驗營」只要 600 元,還可以攜帶一位朋友一起來參加。

時間:09:15 ~ 12:00
日期:2015/12/12
地點:台南市成功路202號(天下大飯店)R樓 會議室A廳

立刻報名NLP教練體驗營

璨因⽼師的起心動念和願景

璨因老師於2008年在上海學習NLP神經語⾔言程式學國際專業教練
課程之後,開始於台灣、大陸和馬來西亞從事 NLP教練、催眠和企業內訓的事業,5年間不間斷的累積豐富的經驗並幫助了上千位需要幫助的朋友,找回自信、明確目標、啟動夢想、邁向卓越、達到身心平衡。因為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並感覺到南部鄉親朋友對學習的渴望,所以回到台南設立了叡得教育訓練,並於 2013 年開辦NLP教練課程,目前已經培訓出超過 100 位卓越的NLP教練。

NLP教練 吳璨因 上海證書

璨因老師相信:「肯為夢想起而行的人,將美夢成真」

她有個目標願景希望可以在華人的世界創造出1萬個NLP家庭!因為她知道幸福的家庭是社會安定的基礎,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個卓越的女人,這個卓越的女人必須懂得愛自己、會溝通、能創造生活中美好的感覺並達到身心平衡,她強調透過NLP教練課程的學習,可以讓一個女人找回自己、身心平衡、邁向卓越、擁有快樂和幸福的家庭。

立刻報名NLP教練體驗營

如果您已經等不急想要報名「NLP教練初階班」或是想要瞭解更多,也可以撥打我們的客服專線:0965130989

上課實錄

NLP教練 吳璨因 老師指導學員練習理解層次
璨因老師指導學員練習走理解層次,設定未來想要完成的目標。
NLP教練 吳璨因 老師專注於學員練習的狀態
璨因老師專注於學員練習的狀態
學員彼此練習教練過程,吳璨因老師從旁邊指導
學生彼此練習教練過程,璨因老師從旁指導。
NLP教練 吳璨因 老師帶領學員進行練習
NLP教練 吳璨因 老師帶領學員進行練習。

立刻報名NLP教練體驗營